close

 

本週要跟大家拜個新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相信大家在過年時想必“圓滿”了不少, 紛紛自動加入腹愁者聯盟, 如果想退出的話是時候在年後來恢復體態了, 像我就要找回我那失散多年的六塊肌, 哈哈。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一款超實用App: MyFitnessPal(MFP), 它是一款結合飲食及運動的紀錄App, 坊間還有類似的App 如Calorie Mama, Lose it, FatSecret 等, 但用了這麼多下來, 我還是覺得MFP 好用, 它有以下幾個優點

 

為什麼我覺得減肥的戰友們一定要下載這App, 因為俗話說:三分鍊、七分吃, 減肥的重點絕對在廚房而非在健身房, 吃對了, 我們亂練一通還是可以瘦, 但吃錯了,我們在再怎麼練也會沒效果。這是我2018年的親身體驗, 花錢請了個人教練, 也有固定訓練, 但是就在吃方面沒有節制, 結果幾個月後完全沒效果, 從此我深刻體驗到我必須要在飲食方面控制得當。熱量這東西很簡單, 完全是小學生數學加減問題:

 

 

如果我們能夠過飲食控制每天產生熱量缺口, 那久而久之我們不用運動也能自然瘦下來, 但運動是加速瘦身的催化劑, 透過健身, 它可以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熱量, 因為肌肉量提高了, 而肌肉為了維持每天生活所需所消耗的熱量會增加, 等於我們每天消耗的熱量更多了, 這樣就可以多吃點XD, 開個玩笑。接下來就讓我來跟大家介紹怎麼使用這APP, 基本上有幾個步驟

 

 

首先下載APP       Ios 載點: 傳送門          Android 載點: 傳送門       安裝好後開啟App

 

 

開始輸入基本資料, 要選Lose Weight嘿, 不要選錯了。

 

 

接著點選每日的活動情況

 

 

 

然後再輸入一些基本的資料, 以及想要瘦到多少

 

 

 

 

 

好了就大功告成, App會跟你說你每日的熱量最多能攝取多少熱量。

 

 

接著紀錄每天飲食, 畫面下方有個+, 點選Food, 再點選是早/午/晚餐

 

 

可以利用搜尋bar去找尋我們吃的食物, 像搜尋milk就有跑出幾個選項, 我們再選出最符合的, 等到我們每天選了幾次後, 那些我們以前選過的食物都會自動跳出來, 方便我們快速選擇, 另外也可以使用右下方的Multi-add來一次選擇多種食物唷。

 

 

大家切記一定要有缺口, 不然什麼事都不會改變, 一旦產生了缺口, 日積月累下絕對會瘦, 只是時間上快慢的差別, 假設每天熱量少攝取500大卡, 相當於一片雞排的熱量, 然後再加上運動消耗大概500大卡, 這樣每天都能缺口約1000大卡,紀錄完後記得選右上方的complete diary, App會告訴你按照這步調,五週後大約會瘦到幾公斤這樣,如有有1000大卡缺口的話, 這樣維持5週大約可以瘦7公斤左右。

 

 

在主畫面下面Progress的地方, 每週固定一個時間量體重, 看效果如何, 他會有圖表呈現體重狀況, 如果2個禮拜還沒有瘦0.5-1kg, 那可能要檢討一下是在飲食方面出了哪些問題, 或是要加強運動強度等等, 初期最好都設定一個短期目標, 例如3-4個月內要瘦10公斤等等, 這樣的目標不會太短, 也不會太長到讓人放鬆太多。

 

每天重複前三個步驟的話, 相信大家能在第五個禮拜進入到這第四個步驟, 也就是一個減肥有顯著成果的情境, 要執行這個步驟,首先臉部要先放鬆一下,然後站在鏡子前,將雙手捧著你的臉頰, 身體微微側彎,頭微微向左傾,眼睛閉上一點點, 然後說出:哎呀, 我怎麼瘦了, 好害羞啊 >/////<。

希望大家能在年後輕鬆享瘦一下, 準備迎接夏天的到來, 到時就可以輕鬆展現我們的減肥成果。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