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Winners:

 

11月獲利 2.87% 全年獲利 14.45%。11月貿易戰大多是正面發展, 不過川普在感恩節前夕簽了香港人權法, 表示每年會針對香港是否充分自治來評估是否給予優惠關稅, 是個很高明的move, 我很期待中國會在後續的談判中如何反應。但這並不影響我的投資組合, 因為我目前已經調整成85/15股債比例, 是準備好迎接後多頭時代的各種股市動盪, 我們無法預測衰退何時到來, 只要提前準備就好, 經濟本來就會有上有下, 理解它的自然法則, 順著它走就能夠自在的悠游於股市其中, 祝大家一切順利。

 

11月資產組合更新:補進3家公司 Beyond Meat, Starbucks 及 Tesla

 

資產組合update:

 

AAPL : 預期Apple Air Pods Pro 感恩節&黑色星期五會刺激一波營收成長, 因為專業3C評論者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尤其是3段式控制降噪、通透、正常模式的功能真是太酷了, 而股價也很積極在反應這波預期, 本月已經上漲了約10%

 

BRK.B : 仍然穩定中成長, 本月上漲了約3.52%

 

VOO: S&P 500 創新高 ,成長了約4%左右, 但股市震盪難免, 所以之後可能繼續創新高也可能拉回。

 

VGT: 本月科技股持續走高, VGT也創歷史新高從225成長到237, 也是約5%左右。

 

Oliver Danvel: 開始見到他嘗試買進Bit Coin, Oil 等非貨幣型商品, 這並非他所擅長的領域, 但我對他仍有信心, 所以先觀察一陣子看看, 11月BIT Coin 下跌了10-20%左右, 他趁反彈時已經出光了, 我個人仍是認為虛擬貨幣是個非常難掌握的投資商品, 比較希望獲利來源仍從貨幣為主。

 

AGG: 目前仍維持15%的比例, 可能會在明年增加到20%以減少波動度, 因為股市屢創新高必須要更保守一點。

 

SBUX: Starbucks , 因為我本人是重度愛好者, 每天都一定得喝一杯星巴克咖啡, 但我不是去店裡, 我是喝它們的即溶VIA, Pike 市場口味實在是非常完美, 讓我對這個品牌愛不釋手, 當然星巴克本身的經營實力也是很強的, Kevin Johnson帶領下, 2017年起股價不斷的成長, 甚至高達100美元, 雖說他因為下調成長率而導致股價跌了2, 但這就給了我進場的機會, 所以我選在這時候進場, 星巴克2020預計擴點2000, 美國預計600, 中國1400, 整體會讓營收明年再次成長6-8%, 而單店銷售Comp Sale 可以成長3-4% , 我認為成長潛力還在, 所以這時買進持有。

 

BYND: 補進BYND 裡由是該股以從高點238元跌到76, 將近70% 左右 這個階段進場相對安全的多 而且我本人相當看好 Plant-based Meat , 雖然說素食肉是老產品了, 但是第一次有這家公司把素肉做的吃起來像真肉, 這就創新了。而且素肉相比一般牛肉雞肉有兩個重要性因素 1. 改善人們健康, 降低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 2. 促進永續環境 , 降低約18-50%的碳排放, 省去29%的水資源, 節省78%的放牧及種植土地(因為牛食量大, 要吃很多植物來養牛) , 這兩個我覺得對未來改善是很有幫助的。

而且我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叫Game Changer , 裡面提到一個很友趣的概念 我們人常說要要吃雞肉吃牛肉來攝取蛋白質, 可是這些雞這些牛吃什麼? 吃地上中的花花草草等於雞跟牛只是扮演一個middle man而已 我們何不直接吃源頭呢? 素食當中也是有很多蛋白質的。  而且Beyond meat 其實目標群是吃肉的人而非單單素食者 所以潛在客群就很龐大了 

 

另外Beyond meat 找了很多大型餐飲集團及超市通路 合作 餐飲集團如Dunkin donuts已經在全美據點鋪貨了 ,還有AW, Carl’s Jr. Fridays’,  而超大咖麥當勞, KFC, Subway正在幾家試點 ,超市通路則有Walmart, Wholefood, Target 等合作再加上目前市場上的大咖如Tyson, Nestle, 也都開始跳進這市場,顯示這市場餅是很大的 Bynd多年的研發技術將給讓他們與現有競爭者維持一段差距, 綜合以上幾點我認為未來潛力無限

 

TSLA: 11月有重大發表Tesla Cyber Truck, 與眾不同的外型讓大家反應很兩極, 有得非常喜歡, 有的恨之入骨, 總而言之Tesla 成功引起大家關注, 而且策略性讓pre-order 價格只要100美元(以前為1000美元), 短短2天吸引了至少14萬人搶先預定, 人們在Youbute上也熱烈討論中, 在美國貨卡這行業消費者很死忠, 大部分都是Ford的買家, 而且不會輕易轉換品牌, 所以常年以來市佔率排行都是固定那幾家, 所以Tesla這次橫空出世肯定會讓美國貨卡市場帶來一定的震撼力。另外上海超級工廠將會在年底投產, 預計明年產能50萬輛, 所以我個人非常看好Tesla往後幾年的表現。

arrow
arrow

    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