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10月10號, 在大家歡慶台灣國慶日的當天晚上, 美股無預警的重挫3%!!而我的核心持股波克夏跌了4.76%, 變成了波克”嚇”了, 隔天台股開盤直接狂瀉5%, 整體股市綠化程度非常徹底, 一片綠油油的, 很多投資人哀鴻遍野, 每個人身家瞬間掉了好幾個億。

 

如果有常跟我聊天的朋友都知道, 我今年因為中美貿易戰的影響, 對整個亞洲區的股市抱持著很悲觀的態度, 所以陸陸續續出清持股, 而在9月18號更把我心愛的最後一檔股票台積電給賣了, 正式退出台股市場, 全力轉戰美股。

 

我在部落格文章裡一再強調我們投資要打造一支攻守兼備、股債平衡的持股組合,債券在多頭市場看似是推累績效的豬隊友, 但在這種時刻這名豬隊友卻化身成為拿著盾牌衝鋒陷陣美國隊長, 各位看看這位美國隊長AGG的表現, 彷彿身處另一個平行世界般, 對股災的侵襲一點感覺也沒有, 彷彿所有攻勢都被這堅實的盾牌給擋下了。

 

 

債券在此次事件扮演了2個很重要的角色

 

 

讓我們來看看100%股票以及股債平衡的投資人經歷此事件的差別:

 

你會想當哪種人? A 還是 B ?

 

大家如果對股債平衡比例配置有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喔

傳送門

傳送門

傳送門

 

另外Mr. S 本身有在一個叫Etoro的投資平台並在上面擔任明星投資人, Etoro平台的投資好處是可以讓你們直接複製明星投資人的投資組合, 而且當明星投資人調整部位時, 你們的部位也會自動跟著明星投資人進行調整, 省去大家很多選股看盤的煩惱,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喔!讓大家可以取得額外的收入。

 

 

免費加入Etoro投資平台,享有10萬美金虛擬幣複製Steve,打造無惱投資人生https://etoro.tw/2TeGmlG

 

 

 

Financail Freedom.jpg

 

arrow
arrow

    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