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我經歷了一些事情, 讓我對人生有了些不同的看法, 平時我自認待人和善, 沒想到我卻有被人背叛的一天, 當下彷彿能體會耶穌被猶大背叛的感覺。當下的心情其實有點五味雜陳, 可能因為太超乎我的預期讓我有種不可置信的感覺, 原來, 這就是被信任的人背叛的感覺, 然後開始有點憤怒及不爽, 而且當天早上我還買了紀念品準備要送他,

 

可是內心有個聲音驅使我打開Your Version Bible 讀一下羅馬書第12章: in the view of God’s mercy, to offer your bodies as a living sacrifice. Do not confirm to the pattern of this world, rather, be transformed by renewing your mind. Then you are able to testify what God’s will is: His good, pleasing, perfect will….。經文提醒了我不要被這個世界的表象所迷惑, 而要時時刻刻的轉念, 才能見證上帝對我們的呼召及旨意。 我必須行著上帝旨意, 也就是愛自己, 也愛周圍的人。

 

當下腦袋裡的魔鬼跟天使就開始大戰,

 

魔鬼說: 送個毛啊?!你被人背叛, 當然要報復啊, 還送個屁禮物給他,

 

天使說: 回想你讀的經文, 想想上帝要你做什麼? 要愛你的敵人, 而現在正是最好的時機

 

Do not overcome evil by evil, but overcome evil with good.

Do not overcome evil by evil, but overcome evil with good.

Do not overcome evil by evil, but overcome evil with good.

 

最後冷靜了一下, 終於天使戰勝了魔鬼, 我還是決定送他, 後來我把這件事分享給其他人, 大家也都嚇到我的作法, 也讓我有機會能夠分享上帝的話語

 

其實我時常在想, 我們要怎麼給其他人留下印象, 不外乎是做些超乎一般人想像的事。

 

就像Kobe給人的印象就是每天凌晨4點就到球場練習, 甚至比去開門的守衛還要早到, 不間斷的練習才造就他現今的成就

 

或是像海底撈那樣提供顛覆人們想像的服務, 不但有擦指甲油的服務, 還有按摩的服務

 

這些”超乎一般人想像”的行為及思考準則就是會給人印象深刻的概念。而聖經裡時也常提供這類的教導及實例, 書裡說了, 如果你的敵人餓了, 給他食物, 如果敵人渴了, 給他喝水, 唯有這樣做, 我們才能化敵為友, 建立或修補我們與周遭人們的關係。

 

這個事件讓我反思很多, 通常別人對我好, 而我也對他好, 可以引發正向循環, 讓彼此的關係更緊密, 反之, 你不好我不好, 就會引發負向循環, 讓彼此關係越來越遠, 為什麼上帝要我們愛自己也愛別人, 就是希望讓我們自己與周遭人能夠都建立親密的關係, 走向正向循環, 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帶給你們一點啟發, 雖然我自己做的還遠不足夠, 但一步一步改變能使我們都能夠與周圍的人關係越來越好, 讓我們用愛來感化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