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Steve, 最近部落格換名字了!!以前叫做屎地夫的Fun P 空間, 現在改成Mr. S 全方位理財中心, 換了新的名字感覺增添了一份神秘感(疑?), 其實是覺得新的名字更符合我想要透過這個部落格貢獻給大家的幫助, 不論是收入, 或是記帳工具, 預算規劃, 投資建議, 保險規劃以及稅務規劃, 都想給大家一個更全面的規劃, 讓大家可以早日踏上財務自由的道路。

 

請容許小弟自介一下, 小弟我興趣廣泛, 不學無術(其實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哈哈), 大學讀的是電機, 研究所讀的是商管財金, 畢業後在美國及中國胡混了2年後, 最後跑去了印尼當起業務來了,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但內心深處小弟最念念不忘的還是投資理財相關的事情!

 

由於小弟本身是基督徒, 有次在晨禱與上帝講話時, 突然我內心有了要寫部落格的靈感, 並給了我相對應的主題與方向來賦予這個部落格意義, 上帝要我利用這個部落格來分享我對財務規劃的一點個人經驗及心得, 並同時分享我的見證來鼓勵你們。

 

本部落格大致上會包含以下五個主題再加上我的見證分享

 

首先是收入管理, 收入其實是達成財務自由非常重要的一環, 如果前期收入越高, 相對的可以投資的錢也可以越來越多, 這樣就能越早達到財務自由的一天, 想想看一個年收50萬的跟年收2千萬的在類似的生活水準下, 誰可以更快達到財務自由?我想答案很明確。

 

 

接著是記帳及預算規劃, 美國知名的廣播主持人Dave Ramsey 曾說過:

 

Give every dollar a name or you will wonder where it went!

 

規劃你所賺的每一分錢, 不然你永遠都不知道錢花去哪了。

 

誠如Dave所說的, 我們每個人一定得學會記帳, 並且每個月做一次預算規劃, 確保我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能夠被花得有意義, 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上班這麼辛苦, 不是被上司罵就是被客戶幹翻, 如果受了這麼多委屈還存不了錢, 那也真的太委屈了! 透過我提的記帳及預算規劃, 當我們確切執行時, 相信我, 你們一定會嚇到, 原來你們每個月亂花這麼多錢, 而這些錢原本可以好好被拿去投資錢滾錢的。

 

再來是保險規劃, 為什麼我把保險放在投資之前 ? 因為我重視風險大於獲利, 而這個感觸在我成家之後更為深刻, 買保險就是對自己家庭的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也由於我本身是小資族的關係, 買到錯的保險產品可能接下來十幾年都會背負沈重的財務負擔, 而且保額還不一定足夠喔, 所以我對保險更是得精挑細選, 一定先買足必要的險種及保額後才去考慮別的, 在我的部落格也都會詳盡的跟大家說明。

 

 

緊接著來到我最擅長專業的領域:投資理財, 我碩士是主修財金的, 也對投資理財特別有興趣, 所以我會在這主題著墨比較多, 跟大家介紹一下適合一般人的投資工具, 也會幫大家建立正確的投資心態以及適合各位的資產配置, 讓不同風險承受度的人們都可以利用股債平衡悠遊在股海之間。

 

第五個主題是稅務規劃, 主要會針對上班族家庭介紹個人所得稅, 投資相關以及海外個人所得稅相關規定等等, 讓大家可以對稅務有個概念也可以合法的節稅。

 

最後是我的見證分享,造物者創造的天, 創造了地以及海洋, 雲, 各種小動物及植物, 最後是人, 而人是以造物者的形象創造出來的, 我們具有靈氣, 可以與造物者溝通, 這世界的起源是那麼的美好, 但我們所居住的現在這個世界, 卻與當初的世界差了那麼多, 戰亂, 飢荒, 缺水, 偷搶拐騙、姦淫奴虐 , 各種負面的事情污染了現在的這個世界, 包含我自己, 也時常偷拿人家東西, 欺騙別人, 常常有自私的想法, 這一切的一切都非當初造物者創造我們時所希望我們表現出來的, 他希望我們表現出來的是按照他的形象, 而我們要如何按照他的形象過活? 答案就在聖經裡, 聖經裡闡述了我們人應該要用怎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這個世界, 例如愛自己也愛周圍的人, 尤其是周圍那些無法給你回報的人, 用自己所有的盡可能去幫助他人, 靜下心來透過自己的內心與造物者溝通, 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上帝, 上帝會透過你做出很多你從來也不曾想過你可以做到的事情, 我將來所要分享的故事, 以及他人的故事, 都是一個一個真真實實的例子, 將生命交給上帝並不代表自己接下來就會一凡風順, 而是在順境逆境中, 仍然保持著心如止水的狀態。

 

最後分享聖經裡的一段話,

 

Luke 14:28 "Suppose one of you wants to build a tower. Won't you first sit down and estimate the cost to see if you have enough money to complete it? 29 For if you lay the foundation and are not able to finish it, everyone who sees it will ridicule you, 30 saying, 'This person began to build and wasn't able to finish

 

在做任何事之前, 你都要有個計畫, 有了計畫後, 一磚一瓦的有紀律的去執行, 不間斷去實現, 過沒多久後你回頭一看, 這些每一天簡單的一塊磚, 可以讓你蓋棟堅實的大樓!

 

arrow
arrow

    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